阿珂

我觉得我对很多东西都挺无所谓的。
我还是喜欢迪卢木多。
爱厚咪长谷部。
初始刀先生最近喜欢粘着我,是本科来的缘故?
加油跳出舒适区,努力挺直腰板。
文章不定时更新。

© 阿珂
Powered by LOFTER

之前看择天记的秋山君就觉得哪里不太对,后来看了路小佳的剪辑,果然没看错——张峻宁是不是大小眼来的?
路小佳演的真好。
我从意识到他大小眼&演技不错的时候就希望他能演杰希了。
1、温和顺眼的长相,不是那种震撼人心的帅哥,会给人深深地距离感。原文中也写了杰希和其他人讨论买房什么的,这种蛮接地气的事情,让个粉丝特多的人来演的话,得特别跳戏——“我家哥哥盘算房价的样子帅爆了”之类的……
拜托,你家哥哥那张脸大明星一样,看上去就不缺房子好么。
虽然杰希也不缺钱吧。

2、年纪二十好几,不算年轻但也不老,正是荣耀选手的好时候。
这个我没查,应该是差不多的。

3、我没看过他别的剧,感觉他现代装没古装惊艳,有点儿泯然众人,“一般帅”的感觉,但就是这个点特别戳我……理由见1。

4、别的不提,光看路小佳和秋山君的剪辑,一样的白衣又不一样的感觉,演技应该过关的,不至于特别……而且不是特大流量也耍不起大牌。

怎么说呢,对我而言,这个人的演绎让我愿意去看原书的描写,我觉得,这就是一个演员演的成功,演的好。他让我深刻的理解这个人,对这个人物感到好奇,让我想要深挖这个人的背景、心理和成长。
他能演出来,演到我相信这个人存在,而且做的事是有意义的,这就算成功了。
因为,能演出这种境界,证明他带入了、相信了这个角色。

为什么包括我在内,不少人喜欢刀剑乱舞这个PPT游戏,个人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,它让你相信,刀剑有灵,他们存在,让你不断想去深入了解,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,才成为现在的他们。
三国群英传、三国杀之类的游戏,一开始也是有这种效果的,早期玩家都是三国历史如数家珍,从史记到三国志到三国演义再到各大名家讲三国,他们都会认真了解这个武将的背景经历,并形成对他的认知。
对比大学毕业后我的所见所闻,我总感觉社会变了。父母平日感叹的人心浮躁真的不是说说而已。我周围很多很“快”的人,他们做什么事都风风火火的,看剧、工作、打游戏、结婚生子一条龙,大家好像都很着急,也就衬得我特别闲,特别好吃懒做_(:з」∠)_
这也是发牢骚的一大重要原因,最近心里真累。

说回演技,这东西很虚,没办法量化的,都是凭着一种感觉,当然,我们不排除同行的衬托——有的衬,衬得30的演技像90;有的却是托,托着带着逼着原本的30提到60,不然你拍不下去就是拍不下去。

我觉得我特抗拒看粉丝特别多的人的热播剧。以前开弹幕是乐趣,现在完全就是自讨苦吃,常常是看不到理性的支持,都被粉丝圈的不良习气——撕拉踩占领了。但凡剧里有点儿戏剧冲突都说什么不合情理,但凡有角色做的事情引起了两边冲突,就有无数的粉丝拉踩对方。
我喜欢武侠剧历史剧名著剧,以前最喜欢开着弹幕看一些原文或者历史科普,但现在看个三国演义都有无数的“科普君”拿着不知道哪个网文看来的“史书”记载来评价孔明周瑜郭嘉贾诩司马懿等谋士,并狠狠地轻视对方。
真正认真查阅各个史书并进行对比的科普君,他们对这些人物真正认真用心的分析与讨论,全被垃圾掩埋,可惜,真的可惜。
那些所谓的“史学家”,谁给你们的脸,书不看两本,拿着网络小说的YY去拉踩这些应势而出的奇才们?
啊,吐槽的心累。
以及,我这脾气真的特别不好。

再等两天两天,谦信宝宝我等你哦!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